close

由於牙齒矯正是一條漫漫長路,
不但要花很長時間,
要花費的金錢跟精神體力也是不計其數,
所以一定要找到一個信賴、願意長期相處的好醫生,才能下這個決定!

網友Liki推薦的前衛牙醫劉醫生就是本診所的院長,
中山醫學院畢業的,而且他兒子也讀中山醫學院,
是個有點年紀,經驗豐富,人很親切的牙醫師!

他很仔細端詳我的牙齒許久,東翻翻西看看,
告訴我因為左下牙齒已經拔很久,
好事是矯正應該可以讓這個洞補起來,壞事是旁邊的牙都歪了!

我告訴他我希望少拔點牙,
他很仔細的把我的嘴巴端詳許久,
告訴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只要拔左上一顆牙就好!

費用的部分:
矯正的費用9萬,加兩根釘子,共10萬!
右後下的缺牙植牙6萬或8萬(因為拔牙了沒有牙根可以做假牙,所以只有植牙一途,別無他法!矯正完再決定即可,不過不做的話以後勢必跟左邊一樣歪下去!)
門牙四顆被抽神經的牙齒顏色會越來越黃,建議四顆都做全瓷假牙,一顆2萬,也是等矯正完畢再做!

另外,他提醒我,
懷孕前六個月要避開,因為會頻繁照X光怕對寶寶不好;
然後懷孕後三個月則要避免拔牙或任何侵入性治療(包括植牙打釘子都建議避開),以免影響寶寶!
我很白目地直覺回答:前六個月加後三個月,不就是懷孕整個時期了嗎?(懷胎九月,我應該沒記錯吧...哈哈!)
很親民的劉醫師也被我逗笑了出來!

這一點看似很普通的提醒真的讓我很驚訝,(因為孤陋寡聞的我之前都沒聽說過,當然也從沒想過!)
原來要不要生寶寶真的要規劃,不是"有了再說"那樣耶!
為了寶寶生活不能再像一般肆無忌憚,會要有好多調整,好麻煩喔,再次覺得當媽真偉大阿阿阿!

討論完矯正的部分,接著是洗牙的部分。

劉醫生的手不如洪醫師輕,
也都沒有給我溫柔提醒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洗完了,
驚人的是,雖然我滿口鮮血但卻不會痛耶,真是太厲害了!

門牙右下有點蛀牙,
但因為今天洗牙了健保無法再給付補牙,
所以下次再約時間過來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