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星級飯店就是不一樣,從走道、到牆上、到頭頂上,全都是點綴著金碧輝煌燈光的漂亮壁畫!



吃早餐的房間也金碧輝煌,我好愛這宮廷風!

今天的早餐又是草莓吐司,我好想念nutella的榛果巧克力醬喔!

吃飽喝足、行程開始!
現在氣溫負2度(昨晚我們外出拍照時應該更冷!),階梯都結冰了,變得很滑,走路要很注意才行!

威尼斯島其實不大,繞來繞去都在地標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曾被拿破崙稱讚為"歐洲最美的客廳")、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及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附近!




首先參觀位在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旁的總督宮(Palazzo Ducale,也叫做"道奇宮"),
外觀有種LV的感覺,很細緻、很漂亮!

內部是很雄偉、很壯觀的建築,怎麼拍怎麼好看!




總督宮以前樓上是法院及總督(類似傀儡皇帝,有名、但無實權)的官邸、
樓下是監獄(依身份及繳費狀況不同,最高級甚至可帶家僕來坐牢呢!而且每位犯人每天都有一杯紅酒可喝,挺享受的呢!)!

樓與樓之間,由著名的黃金走廊(Scala d'Oro,過去曾是總督宮的正式入口)連接,
黃金走廊(Scala d'Oro)是金箔裝飾的樓梯間,非常的奢華耀眼、富麗堂皇!


為保護所有藝術品真跡,二樓以上不能攝影,也就是說,只有在樓梯間和一樓內院可以照相!
所以接下來的畫面只能用眼睛欣賞,用文字來形容了!

總督宮內包括委員會廳、候客廳、四門廳、議會廳、十人廳和國會議員廳等,全部都屬於不可照相的區域!
基本上沒有方向感的我,也整個辨識不出我們走到哪個廳了!
但是留在腦海裡的,盡是這些廳室以油畫、壁畫和細琢的大理石雕刻來裝飾,那璀璨奢華的畫面!

所有廳室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位於三樓的在國會議員廳,它是威尼斯最大的大廳,據說可容納2000人之多!
在這個廳內,從他的規模、牆壁和天花板的裝飾,不難看出當時共和國的興盛與榮耀!
廳內的寬邊是一個非常巨大的畫作-丁托列托(Tintoretto)的"天堂"(Paradies,寬22米、高7米,是歐洲畫史上罕見的大幅布面油畫,堪稱世界上最大的油畫!)!
藉由這幅"天堂",提醒來參與開會、投票表決的貴族們,要公正不阿、誠實正直、要處處為人民謀福利,才能夠得到神的庇護、才能夠上天堂!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Jacopo_Tintoretto_026.jpg)

總督宮樓下監獄的窗口看出去,自由的空氣夾雜著湛藍海水呼應著明亮天空共譜的氣味,還可以看到連接法院與監獄的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死囚通過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時,通常是行刑前的最後一刻、感嘆人生即將結束,因而得名!

穿過與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相連的卡爾特門(Porta della Carta)就離開總督宮了!

我們接著來去參觀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他也是威尼斯本島的重要地標之一!
外牆上的壁畫是由很多小片的馬賽克拼貼而成,色彩豐富、作工細膩,真的很漂亮!

聖馬可大教堂內禁止拍照,所以我只能盡全力用視覺、聽覺、感覺,去深深地感受嚕!
教堂內前廳的天花板鑲嵌著舊約聖經的故事,中央的圓頂則是耶穌升天的鑲嵌畫!
據說教堂內全部壁畫都弄上了金鉑,總共用了15噸,非常富麗堂皇!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Veneto_Venezia2_tango7174.jpg)

為與其他教堂差異化,戰爭搶奪回聖馬可的遺骸,至今仍存放教堂內。
這意味著聖馬可對於天主教應該是有我所不知道的特殊重大意義吧!(我不懂,但或許天主教徒會懂!)

接著我們"經過"馬可波羅(Marco Paolo)的故居,
我們沒有進去,所以我搞不大懂看到了什麼!
(據說因屬私人所有,時開時關,內部陳列許多與馬可波羅相關的展品,很可惜無緣看到!)

"million"據說是不信馬可波羅有到過中國的人們用以嘲笑他說了那麼多謊,但其實大部分人是很尊敬他的唷!

威尼斯還有個很與眾不同的重要東西,那就是面具!
其傳統來自於過去王公貴族們為了掩蓋真實身分,以便毫無顧忌地肆意狂歡,他們會戴上誇張的面具、穿著華麗的衣著,在河邊聚會、乘船去夜遊或到賭場賭錢!
遺留下這傳統後,據說一直到18世紀前,威尼斯人生活完全離不開面具,只要外出(包含去工作),不論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
原本我也想買一個面具來戴來玩,但中意的面具都價格不匪(25~40歐不等),考慮半天,決定放棄!>"<

阿哲給了我們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去逛逛據說很有名的Mercato di Rialto里奧托魚市場!
但因為他說的那部電影我好像沒印象,所以就單純當成逛普通市場那樣的心態逛街去囉!

很明顯,色彩鮮豔、千奇百怪的水果,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在市場的旁邊就是停靠船隻、海鳥的岸邊了,感覺很特別!


新鮮魚貨也是很壯觀的唷!


飛快地繞完Mercato di Rialto里奧托魚市場一圈,我們趕快利用時間去別的地方拍照吧!
威尼斯真的太美了,隨便拍,每張都像明信片!






路邊的商店每一家都在召喚著我走進去大採購!
Oh,我要忍住、忍住!




今天午餐吃墨魚麵,大家看起來都好像中了劇毒,好醜,哈哈!


PS:可愛的阿哲也被我拍下中毒照片了!
(邊嬉鬧邊從上往下拍,有種不真實的大頭娃娃、合成的感覺,哈哈!)


主菜是炸花枝、大蝦子加檸檬汁,很新鮮,好好吃!
話說它雖是主菜,卻整個好開胃!太好吃了!

甜點是提拉米蘇冰淇淋,吃起來普通普通!

餐後阿哲請大家去吃超昂貴的Venchi義大利巧克力冰淇淋,2球冰淇淋=3顆小巧克力=6歐!
Venchi的冰淇淋首選招牌的巧克力口味,很濃很重的巧克力,非常好吃!
另外,我也嘗試了別人點的開心果口味,還是好吃到讓人快要飛上天!
PS:巧克力我挑了粉紅點點、粉紅點點及黑色炫窩3顆,容我下一篇再為大家介紹!^^



吃完冰淇淋後,我們要來去坐鳳尾船(gondole)囉!
我們的船伕很逗趣,沿路一直唱歌或故意讓我們撞船!
可惜他英文不通,所以沒辦法跟他聊天嬉鬧!



威尼斯的地價非常昂貴,所以除供godola通行的水道外,房子之間的距離都蠻近的,別有一番風味!


而房子跟水道之間也完全沒有間隔,房子直接就很豪邁地在水上建上去!



坐完鳳尾船(gondole)後,來跟我可愛的船伕Say Bye-Bye!

接著,大家散開各自去逛精品街採購!
我先去第一目標Gucci尋找我理想的戒指,結果很可惜威尼斯店沒有金飾及鑽石,所以沒法找到我理想的那枚戒指!
接著來去Bvgari看看三環戒,結果因為我手指太細,店裡的戒指幾乎都沒有我的size!
終於,店員幫我找到一個很漂亮的一環戒,上面鑲了一整環閃亮亮的鑽石,原價3450歐,折扣且退稅後約3000歐!
我真的很喜歡,但它真的太昂貴了,我只能依依不捨地作罷離開!

離集合坐船離開威尼斯島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來去買了原味的小餅乾,到聖馬可廣場,揉碎餵滿地都是的鴿子!
貪吃的鴿子們停在我的手上、肩上、甚至頭上,很有趣!

沿著來威尼斯時的原路回去,我們準備去搭船離開威尼斯,跟威尼斯說掰掰囉!

再回頭看美麗的威尼斯一眼,這黃昏美景真的美到讓人捨不得把目光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