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星嶼民宿的早餐是清粥小菜buffet.
一早就要吃飽飽才有精神可以跑跑跳跳阿!

因為太愛琉星嶼民宿1館水之印房型,
所以起床吃完早餐,當然又回房再繼續泡澡看海囉!
(裸體不能見人,所以就穿泳裝拍照囉,會不會太假掰了一點….噗!)

11:00在琉星嶼民宿1館check out後,
我們先把部分行李寄放在民宿,再出去晃晃!

好多人在琉星嶼民宿1館的塗鴉牆留下合影,我們也不免俗來一張囉!

Day1潮間帶活動的景點令我們念念不忘,
我們再次來到蛤板灣看看海.曬曬太陽(今天變好熱沒啥海風可吹).拍拍照…

海水好藍好美~~~

結果我們的空拍機才飛沒幾秒就出師不利墜機失事了…
我們很無奈地啟動搜山行動(?)模式…(千百個不願意阿....淚!)

連維護中封鎖的步道也不能放過…

考驗眼力的時刻來了...
老公那邊是不是有一點點白白的....
哪邊哪邊???沒有阿...
心情已經夠煩了(加上很熱)可以不要亂發假警報嗎...嗚....

禁止通行但看起來還可以通行所以也去找看看…

那邊是不是有一點白白的?
我只是好心(但視力不好)不是故意發假警報咩...(無辜狀)

很幸運地,結局是被好心人拾獲…
好心人跟飛機都發出了耀眼的光芒~~~(閃)
PS:好心人說他要跟家人先走了,so沒有留下來拍頒獎照...哈!

老公重拾笑容…
今天短暫的飛行活動也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哈!

我也要喝個汽水喘口氣…噗!

忽然想到我們跟輪廓莊園購買套裝行程中的小琉球風景區聯合套票還沒兌換使用….
小琉球風景區聯合套票1票包含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3個景點都可以去,然後任一個景點的購票窗口都可以兌換套票很方便!
因為現在是連假,景點到處都是人,
我們隨性挑一個順眼的(?)前往,就是你了…烏鬼洞!

基本上沒有購買套票,直接購票也是一票暢遊的套票性質,而且很便宜唷!

我有沒有看錯阿…這排隊人龍是要去哪…?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些都是要排隊去看小小的烏鬼洞的人…(臉色發青)

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而且又熱翻了,
排隊隊伍旁還穿插了賣烤魷魚.賣冰淇淋的攤販…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我不排隊了,直接跳過排隊隊伍經過看一下…
烏鬼洞小小一個,至於值不值得排那麼長隊伍去近距離接觸就見仁見智囉…

烏鬼洞旁有一條濱海走道,
順著往海邊走過去可以看看海,但日正當中蠻熱的...

昨晚我爸特地來電跟我說小琉球烤魷魚也有名,
但到離開烏鬼洞時,我還是無法對這一整隻.看起來乾乾的烤魷魚產生興趣哩…

差點忘了到小琉球郵局補拍海龜郵筒的照片,哈!

中午我們預約至琉星嶼民宿2館吃午餐.

來看看是甚麼樣的餐點內容可以讓琉球人也瘋狂?

天氣好熱…
內用有冷氣還有免費飲料(紅茶.奶茶)還有烤麵包吃到飽…這才是我的重點吧?哈!

私房魷魚小封飯,
客家封肉還蠻夠味.

經典古早菜尾飯,
天氣這麼熱,菜尾飯還蠻開胃的!

3樣配菜.
炒洋蔥.紅蘿蔔炒蛋.香腸切片都不太對我的味…

打卡送的炸薯條&老公怕我吃不飽,烤了奶酥麵包和花生厚片,
整個讓我飽上加飽,哈...

外面真的好熱,我一點都不想走出去...

順道一提,
琉星嶼民宿2館有提供很多伴手禮代購.
卡布敦啤酒(小琉球限定啤酒).麻花捲.各式各樣魷魚絲...繼續買到最後一刻拼經濟,YA!

肚子飽飽,我們帶上行李,
到港口還了機車,準備搭船回台灣本島囉!

大包小包東西超多,老公苦瓜臉…哈!

因為連假的關係,旅客及返鄉居民(小琉球居民)很多需要接駁,
所以加班船班很多,直接到碼頭排隊,不用等很久,
開船的速度也超快,老公是暈船王(很怕坐船很會吐),但都還沒開始暈就到了!
(一般船程約30分鐘,但我們來程回程船程都約20分鐘而已!)

抵達東港後,我們預約的接駁taxi還沒來,
我們把握等待的短暫的10分鐘,超有效率地逛完了東港漁港裡有魚市場及魚貨產銷中心,
也到對面的味益食品吹完冷氣&買好東港伴手禮囉!(但是是我自己要吃的….)

Taxi to高鐵左營站又發生小插曲…(擦汗)

上taxi後,
司機問:是到台鐵高雄站嗎?
我說:不是喔,我們是到高鐵左營站.電話聯絡時有跟您安排的同事說唷!
司機默默開車
就這樣抵達了台鐵高雄站…(呆)

我說:ㄜ….司機,我們是要去高鐵左營站ㄟ….上車不是有跟你說?
司機說:可是我還有下一班客人要接…我沒辦法帶你們過去….
我說:ㄜ…那你為什麼在東港不放我們下車,讓我們自己搭別台taxi就好了?
司機說:因為我已經開車了….
我說:ㄜ…那可不可以麻煩你還是帶我們去高鐵左營站呢…拜託…我們還要趕高鐵ㄟ…
司機說:沒辦法喔…阿我就收你們到台鐵高雄站的錢就好了阿…
我看再交涉也不會有結果,而且只是拖到我們趕高鐵的時間,只好滿腹委屈下車….><
我說:那我們可以怎麼過去高鐵左營站呢?
司機說:你們可以從這裡搭捷運或搭taxi過去…(一邊關車門…他真的很趕著要離開…)
我扛著大包小包行李呆坐在路邊…(淚)
莫非接下來即將展開我的高雄捷運初體驗…?(如此不勘的狀態…?)

老公說:你要不要打電話罵一下電話聯絡的taxi同事?
我說:有用嗎?(眼眶紅紅)
老公說:至少心情好一點阿…
我說:好吧…
沒想到老公的一句話,為我們的命運帶來翻天覆地的重大改變!!!

我打給車行,微微不開心把狀況告知車行(帶我們高鐵左營站to東港的司機)這件事…
車行(帶我們高鐵左營站to東港的司機)非常負責,
立刻安排taxi從台鐵高雄站帶我們去高鐵左營站,計程車錢由車行負擔!!!(心情陰天瞬間放晴!)

Anyway,感謝車行(帶我們高鐵左營站to東港的司機)的負責,
我們順利及時抵達高鐵左營站,還有時間排隊買一下和民車站便當(破涕為笑).

高鐵左營站的商店好多好誘人喔,
不過我們時間有限(老公給的預算也有限!)所以無法慢慢逛慢慢買…

鼎鼎大名的樺達奶茶.

周氏蝦捲.

搭上高鐵悠閒地享用和民車站便當,
讓好吃的炸豬排為此次小琉球悠閒(?)之旅畫上完美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