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morning小琉球!!!
老公昨天比我晚睡,今天居然5點就出門…
原因無他,就是為了跟小琉球的日出說早安阿…
Google預估的日出時間是05:50,預估的蠻準的喔!
(睡覺皇帝大的我就看他拍回來的照片就好了…等吃早餐再叫我起床就可以了謝謝!)

日出最佳觀賞地點是旭日亭,
相反的觀賞夕陽要到日落亭,從命名就很清楚了!

我們跟輪廓莊園購買的套裝行程包含鼎鼎大名好多網友推薦的輪廓莊園早餐,
溫和的生菜沙拉,清爽的玉米濃湯,好吃的總匯pizza,稍甜的紅豆抹茶布丁,
不只口味好吃,擺盤也美極了,果然不負盛名唷!
在餵給嘴巴之前,光餵相機就餵了好久,哈哈!
這一餐不論是人還是相機都吃的飽飽的~~~(大笑)

很多人到小琉球旅行都是2天1夜,吃完早餐就匆匆要去玩要去趕船了,
只有我們3天2夜才可以悠哉吃完早餐,還在那邊到處拍照曬太陽,享受度假氛圍阿!

輪廓莊園的等候區這個角落我覺得很美.

離開前再補拍一下輪廓莊園的櫃台.

因為我們的行李實在好多而且好巨大(又好重),
11:00從輪廓莊園check out後,我們直奔day2住宿琉星嶼民宿,
雖然還不能check in入住,但先把行李寄放下來,才有辦法出去玩阿….(行李實在好多好重喔…)

騎車率先抵達的是琉星嶼民宿2館(villa館),建築非常美麗與新穎.


但是位於2館2樓的觀海房型往外看有電線桿與很多遊客聚集的涼亭,比較不符合我的需求…
(到底是有多重視隱私阿….哈!)

2館真的離海比較近,但人潮人也多到超乎想像....
我在烈日下等好久還是等不到一個人全走光的好的拍照時機點...

我們今天住的是琉星嶼民宿1館,粉紅色的建築還蠻顯眼的!


琉星嶼民宿1館房型也不少...

琉星嶼民宿1館的1樓戶外也有觀海的躺椅,供房客看海使用.

卸下行李後,莫名又有點餓了…(不是才剛吃完早餐嗎…?)
又到了最快樂的覓食時光啦!!

yoyo爆漿起司派&起司捲.
他們是家族企業,生意很好,
感謝連假帶來觀光人潮,從阿公阿嬤到小孫子通通都忙碌得很!

內用坐位不多(就照片上看到的那些位置而已).

我們點了牛肉起司派,我覺得很香很好吃唷…

龍蝦洞就在附近,當然一定要造訪一下!
對了,龍蝦洞沒有龍蝦喔…(還餓阿….?)
在龍蝦洞可以看到珊瑚礁岩岸的特殊景觀,並近距離感受浪起浪落,是很美的觀景點喔!

忽然很多人在叫,我們也趕快看看發生了甚麼事….
居然這麼幸運得讓我們看到好幾隻海龜探頭呼吸,好開心喔!!
(只有錄影沒有拍照,這神奇的畫面就讓各位親自造訪小琉球親眼觀賞吧!)

我們跟琉星嶼民宿預約了下午13點浮潛,他們配合的是永春浮潛.

永春浮潛配合的民宿很多,生意非常好,
但教練出乎意料的服務還是非常熱忱&很照顧大家,令人感動阿阿阿!(大心)

所有浮潛設備都包含在浮潛費用裡面了,
但我很怕缺氧會玩得不盡興,所以使用自備的迪卡儂浮潛面罩,
我們這團也有其他2位成員自備迪卡儂浮潛面罩,不過都是小孩….(我也當一下小孩好了,哈!)

水溫比氣溫高,上岸前我一直蹲在水裡不肯起來.
起來之後,又發生昨天潛水完畢後相同的失溫狀況,
我全身一直呈現發抖的狀態,連牙齒也顫抖個不停…

順道一提….浮潛請千萬記得帶自己的毛巾!!!
琉星嶼說永春浮潛那邊會有毛巾可以使用,叫我不用自己帶,
但誠如上面所說,永春浮潛生意非常好,所以那些毛巾都還沒乾…(而且我懷疑甚至還沒洗只有曬…)
因為我們很聽話沒帶毛巾,所以沖完澡也只能咬牙用半濕的毛巾擦身體…果然晚上我皮膚就過敏脫皮了…哭!

浮潛完畢後,
我們火速隨便找一家麵店(好緣),想喝熱湯回溫一下!

好緣麵店賣的東西種類多得不像話.

我們點了牛肉麵.地瓜葉.豬舌冬粉...口味普普!
之後還加點了肉燥飯…我覺得我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PS:肉燥飯屬南部口味,偏鹹…比較不合我口味!(那麼餓的狀態還挑的咧…)

時間差不多啦,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我們回到琉星嶼民宿check in吧~~~~

我們今天入住琉星嶼民宿1館的水之印房型,
櫃檯小姐說我絕對不會失望,可見他們對這房型多麼有信心…(挑眉...)

水之印房型位於3樓,
還好我平時就有受爬樓梯的訓練…

推開走入房門…

蛤房間好小喔…

蛤浴室怎麼沒有浴缸…

Mini bar
有泡麵.有汽水.有我愛的菜埔餅,蠻豐富的唷!

這些備品我都用不到,
希望琉星嶼民宿也可以學學輪廓莊園響應環保,推廣不使用一次性盥洗用具阿…

其實躺在床上還是可以欣賞小小的海景啦…
(但對很重視海景的我而言根本離及格太遠了吧…不夠不夠阿~~~)

躲在房門後面是個小小旋轉樓梯…
走上去一探究竟…嚇到下巴掉下來….噗!

樓梯間的擺設小有巧思.

樓上分為室內與室外,
室內是個大浴室,除了沖澡的地方,還有一個我看至少可以容納9個人的石材大浴缸!

浴缸旁還提供玫瑰入浴劑及保濕面膜,好貼心喔!

室外更是嚇死人…(我真的是驚呼不停,沒在誇張的唷!)
室外有一個約可容納2人一起躺著的白色中型浴缸,可以邊泡澡邊眺望海景.


室外另外一邊是兩座躺椅,可以悠閒地欣賞海景.曬曬太陽.看看書.聊聊天…...


讓我待在這兒就好了,我哪裡都不想去了啦~~~(大心)

正對無敵海景~~~
任何壓力鬱悶心情不好都一掃而空~~~

平時都不讀書沒帶書也沒關係,
室內小書架上有些當紅小說,可以拿來做做樣子當當假裝文青也不賴唷!(也太貼心了吧~~)


忽然秒懂櫃檯小姐對這房型的自信啦~~~我愛死了!!!(灑花~~~)

戶外燈5:30PM~10:30會自動開啟與關閉,
但我又吃完晚餐回來就睡著了,好可惜沒能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海景前泡湯…嗚!
(只能靠老公的照片來想像了….請見文末!)

順道一提…
小小旋轉樓梯有點抖,行走時千萬要小心喔!
(個人認為水之印房型很棒但可能比較不適合長輩…因為摔跤就完蛋了!)

心情平復後,我們再度出門走走,順便覓食!(又吃阿….?)

百年老榕樹.
真的好大好大一棵…

白燈塔.
孤孤單單一尊,景點不大但擠蠻多人鬧哄哄的…

花瓶岩.
據說花瓶岩附近步道常常可以看到海龜探頭,但這次連假恰巧步道都封閉整修…
不過我覺得來看看海也是挺不賴的!(心情好看甚麼都開心…哈!)

花瓶岩附近的海港,就是我們從東港搭船過來下船的地方.

大部分餐廳都聚集在海港附近這條路(民生路?)附近.

小琉球郵局.
海龜郵筒好可愛喔!
可惜我們太晚才來,天黑了...明天如果有時間有體力再來補拍吧!

今天晚上想吃海產,
我們買了看起來很厲害的炸飛魚跟炸喜相逢.

真的是整條魚丟下去炸,好豪邁阿….(笑)

切段比較容易食用,再灑上胡椒粉就完成囉!

原本想去吃中將海產(蠻多網友推薦的),
但老公說合菜最少5菜1湯1000元太多了怕吃不完....
所以隨便附近挑了一間海產店進去單點….(不好吃而且好貴…所以都沒拍照…><)

鬼頭刀魚炒飯.
鬼頭刀魚不是新鮮的魚肉,而是曬乾鹹鹹甜甜的魚肉肉乾丁...

炒空心菜.

涼拌海菜.

一魚2吃(紅燒魚+魚湯).

我們點了鬼頭刀魚炒飯.炒空心菜.涼拌海菜.一魚2吃(紅燒魚+魚湯)…
如果把鬼頭刀魚炒飯也當一道菜的話,也只有4菜1湯...結帳930元…
(忍不住驚呼好貴喔…而且平心而論口味不怎樣...沒有很好吃诶...><)
下次來小琉球如果要吃海產還是乖乖去吃中將海產或者乾脆不要吃了吧…(拭淚)

補上琉星嶼民宿1館水之印房型戶外泳池夜景,平復一下吃了貴鬆鬆一餐的壞心情!
(但實際上此時的我已經睡死在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