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麼久(應該有半個月喔),
我終於等到可以到前衛牙醫確認我蛀牙狀態的日子了!

雖然已經晚上八點半,
但前衛牙醫還是人滿為患!
(還好我已經先吃飽晚餐了!)

稍微等候一下子,
給洪醫師看看我的牙!

他先仔細看後,
告訴我這次崩的跟上次補的是不同顆牙耶!(唉唷,我承認我的牙真的很爛!)

這次的牙洞比上次的大,
而且可能已經蛀到神經了,幫我照X光確認一下!

看我一臉茫然一副不知道神經是啥的樣子,
他對著X光仔細地跟我解釋:
牙齒是殼,裡面有神經跟血管是肉,
神經跟血管主要掌管感覺功能,跟咬合及咀嚼功能關係不大!

從X光看來,
我的牙洞的確已瀕臨神經,
也就是說可能就算補好牙還是會痛痛。。。

但他還是尊重我,盡量幫我補看看。。。

補牙過程只有一滴滴酸兩秒,完全不痛!

洪醫師很可愛,他說:
你不痛不是我技術好,而是神經好像在裡面死掉了耶!

我說:那就不用抽神經了,oh ya!

他說:不行啦!
肉在裡面死掉了會壞死,細菌會繼續往上跑,感染到牙肉再上去的骨頭,長出白白的膿包,然後好的牙齒也被細菌感染會搖會掉喔!
(很明顯他現在清楚我對牙的了解程度了,所以解釋越來越清楚跟直白了,哈哈!我覺得洪醫師應該是很棒的兒童牙醫耶,很有耐心而且解釋很清楚!)

面對問題本來就是要解決,
解釋清楚讓病患了解問題所在,病患自然會接受現狀並選擇解決之道啊!
(看來紐大牙醫診斷是沒錯,只是手段採霸王硬上弓我仍無法接受!)

經洪醫師清楚的解釋,
我答應接受抽神經把肉清乾淨的建議了!(基本上牙爛也別無選擇,嗚哇!)

我再接著問,好像抽神經後要弄牙套?

他說:對!
因為殼自己存在可能會很脆弱,所以要用一個套子把它套起來保護它!
然後因為它空心了,地基不穩,所以要加一個骨釘喔!

我說:蛤,要釘釘子?感覺好痛喔!

他說:不是真的釘子啦,也不是真的要拿一根東西釘你啦!
而是照原本神經血管的模樣做一個根基來給你的牙齒當地基,形狀很像釘子而有骨釘這個名字!
(原本還要拿範本給我看,但護士說都裝在病人的嘴巴裡了,所以很可惜無緣看見!)

雖然我的問題好像很蠢很笨,但洪醫師很有耐心,解釋與說明的好清楚喔,而且態度也非常nice!

接下來只剩下價錢的問題囉!

洪醫師說:牙套7000元(金含量0%)或9000元(金含量2%),骨釘1000元!

金含量越高密合度越好,但見人見智,他說7000元也很ok!

我覺得價格好像比以前詢問過的便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臼齒不用做太漂亮!(之前都是問門牙,全瓷規格,大約12000元左右)

那麼,就趕快約診,一步步快把牙處理好吧!

PS:這次大牙洞是右上方,左上方其實也有一個差不多大的牙洞,
唉,牙齒不好真的很麻煩,但是問題總是要面對他解決他阿,也只能一顆一顆解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