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張來自澳洲的明信片,同時show出了澳洲所有的野生動物,讓我著實大開眼界一番哩!

從左到右,動物英語教學開始(笑):
1.袋鼠kangaroo:大袋鼠的育兒袋裡面還有一隻小袋鼠,好可愛唷!
2.塔斯馬尼亞魔鬼tasmanian devil:我正疑惑怎麼有這種動物哩,Google一下終於了解,他的學名叫做袋獾(Sarcophilus harrisii),是一種有袋類的食肉動物,長得還蠻可愛的耶!但他們現今只分布於澳大利亞的塔斯馬尼亞州,已於2008年被列入瀕危物種名單中!
還有更多介紹在這裡:了解更多塔斯馬尼亞惡魔(Tasmanian Devil)
3.無尾熊kaolas:雖然台灣木柵動物園也有無尾熊了,但是到澳洲可以真正的抱抱無尾熊耶!好想去、好想去唷!
要去澳洲前一定要先確認:哪家動物園可以抱無尾熊?!
4.鴨嘴獸platypus:好像很多人覺得他們長得很畸形,但審美觀怪怪的我,深深地覺得他們長得很可愛!(笑)
5.棘手的惡魔thorny devil:又來了一個惡魔?Google一下了解他是一種澳洲特有的蜥蜴!長得有稜有角的,有種螃蟹退化成蜥蜴的感覺!
更多介紹在這裡:了解更多棘手的惡魔thorny devil,不過是英文的唷!
6.鴯emu:恩,他的中文我也不會唸,他的英文名稱親和力高多了!心裡頭正OS他沒什麼大不了,不過是類似鴕鳥的鳥類之一,才發現他來頭不小!他是現存世上除了鴕鳥以外最大的鳥類,僅分布於澳大利亞,是澳洲國徽上的動物之一唷!(還真是不得了耶!)
更多介紹在這裡:了解更多emu
7.笑翠鳥kookaburra:這種鳥脖子好短,長得蠻可愛的!他的命名來自於叫聲跟人類狂笑的聲音很像,好特別、好有意思喔!
8.彩虹鸚鵡rainbow lorikeet:鳥如其名,顏色很鮮豔,總之就是鸚鵡囉!
9.沙地蜥蜴sand goanna:不要看他照片看起來小小一隻,他的平均長度高達140公分耶,好驚人、有點可怕!
更多介紹在這裡:了解更多沙地蜥蜴sand goanna
10.針鼴echidna:雖然他刺很多、長淂很邪惡,但我覺得他長得蠻可愛的耶!我的審美觀果然有問題嗎??(笑)
更多介紹在這裡:了解更多針鼴echidna
11.袋熊wombat:看看他無辜的臉,長得也太可愛了吧!消化慢、動作慢,但遇上危害時,逃走速度可高達時速40公里(跟我開車速度差不多,哈!),並維持達90秒!噢,連行為模式都讓人覺得可愛啦!
更多介紹在這裡:可愛的袋熊看這哩!
12.鹹水鱷saltwater crocodile:總之就是鱷魚嚕!前幾天才看到新聞介紹鱷魚甩頭跟咬合的速度很快,而且力氣很大唷!網路上還有影片可以看到鹹水鱷vs大白鯊大戰,重點是結局居然是鱷魚贏了呢!深深覺得那些與鱷魚表演的鱷魚先生們,真是拿命去換錢耶,以後當觀眾的我們要對他們多一分敬意唷!
更多介紹在這裡:鹹水鱷的介紹
 
最後,再來複習一下"大開眼界"的英文吧~~Open one's eyes、broaden one's horiz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