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好忙...
今天終於抽空打電話給光美牙醫薛醫師詢問了...

很正常地,櫃台小姐三推四檔...
很正常地,薛醫師又非常忙碌到連接通電話的時間都沒有...

但是,所剩時間不多而且預算也不多的我,為了搞清楚狀況,
還是必須真的問清楚才能繼續下一次的治療(打釘子)...

終於跟薛醫師講到電話...
我問薛醫師,禮拜五就要打釘子了,請問我要帶多少錢過去??要打幾根??
薛醫師說,三或四根吧...(閃爍其詞)
我說,不是說好只有一顆(左邊)還是兩顆牙齒根管治療嗎??
薛醫師說,恩...我可能要看妳的病歷才能給你確定的答覆...
我說,你知道我是連續好幾天早上9點過去根管治療,要作三顆假牙那個張小姐嗎?
薛醫師說,我知道呀!
我說,那你知道我的狀況了嗎?
薛醫師說,我知道了!
我說,所以到底幾顆牙齒做了根管治療?
薛醫師說,四顆!
我說,不是說好只有一顆(左邊)還是兩顆牙齒根管治療嗎??
薛醫師說,因為這樣比較漂亮...(越講越小聲)

我心想,作都作了,生氣也無法復原了...
所以我淡淡地回答,好,我知道了...

薛醫師說,你接下來還要密集地來,才可以如期完成唷...
我心裡OS:都這種狀況了你腦子裡還只有賺錢喔你?

我淡淡地回答,再說吧...
然後把電話掛上...

心中的怒火只能用翻騰來形容...

很氣很氣,
氣醫生沒有盡到告知的義務...(阿他都不怕我預算不夠不付錢唷??)
氣自己沒有盡到每次都追蹤進度的工作...

但這些都於事無補了...

我想到朋友跟我說他之前也在內湖看牙醫,而且很推崇他的醫師,
所以,我打算轉換跑道了...

因為緊迫的時間壓力,
我立刻打電話給德康牙醫,
並告知護士我的壓力來源及狀況...
原本今天已經排滿的schedule,因為一個病人的取消,護士請我立刻過去...
所以,我,衝了...

幫我看牙齒的是專門幫病人矯正牙齒的黃醫師,
人非常nice,解說也很詳細...

黃醫師表示,有兩個作法:
1.中間假牙一定要作,兩旁也作假牙,也就是照正常行程,作三顆假牙
優點:費用較便宜,每顆假牙11000+釘子1000
缺點:因為左邊的牙齒比較爆出來,所以要削掉很多才能套上牙套,如此的狀況牙齒留下的本體很少,可能不會很穩固,以後仍得面臨易裂,恐怕需要常常更換的狀況.
2.中間假牙一定要作,兩旁不齊的牙齒以戴全齒矯正器的方式矯正
優點:因為我本來就有部分缺牙的狀況,剛好矯正牙齒可以幾乎把所有的缺牙靠攏,變成整齊的牙齒(一般矯正牙齒要拔掉幾顆牙,但因為我本來就有缺了,所以就不用拔了!!)
缺點:費用較高昂,矯正費用估價10~15萬(不含中間假牙的費用)

明快的我,心中立刻有幾個結論出現:
1.中間假牙一定要作,那現在就可以作了.
2.如果要戴矯正器矯正牙齒我應該要等結婚後才會作,那現在先不急.
3.很後悔我沒有早點認識這一家診所,兩顆無辜的牙真的不該被抽神經的...現在其中一顆因為光美牙醫根管治療打的洞太大,勢必需要打釘子,另外一顆還好本身很健康,黃醫師建議我自己小心不要吃太硬的東西就好,不用幫他打釘子.

黃醫師人很好,他建議我回家慢慢想沒關係,
然後因為作假牙的醫師每周只有星期四到診所,
所以他幫我安插了明天晚上八點半的就診時間,到時候再請假牙醫師幫我確認一下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