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文簡易生活會話:
(義大利文念法就是逐字母唸,A一律唸阿、E一律唸耶)
Saldi = onsale
Ciao(唸起來音似"超"):嗨~你好~問候~再見~所有打招呼幾乎都能說這句
Buon Giorno早安、嗨
Ciao Ciao掰掰
Grazie 謝謝

以下深度加深,可以記起來很好,不會也沒有關係:
Che Bello/a真可愛/帥氣/美麗/漂亮
Che Bravo/a 真棒
Che Bouno/a 真好吃
supermercato = supermarket超級市場
Bene 好
Male 不好
Così Così 馬馬乎乎,但記得要加一句Grazie 謝謝
Scusi 抱歉(有請教或要發問的意思) 
Prego 請(走路時) 
Per Favore 請(有請求的意思)
Aiutami 幫幫我 
Aiutami Per Favore請幫助我
Non lo so 我不知道 
Non Parlo Italiano 我不會說義大利語 
mi piace 我喜歡 
non mi piace 我不喜歡 
io vorrei 我想要
Quando costa ?多少錢?價格?
Sconto?有折扣嗎?
Caro貴 
Va Bene好或可以 
Basta夠了或足夠
Freddo冷 Caldo 熱

PS:義大利人大都很熱情,只要你開口,哪怕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單字就能得到很好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