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念書很認真、對法律懂不少、就差一張証照及實務經驗的朋友,
我之前一直搞不懂他找不到工作的理由...

(我認識很多大小企業老闆或HR人資部門,大家都一直唉唉叫找不到人阿...)


雞婆的我,試圖幫朋友分析問題在哪裡...


我問朋友,是不是薪水要求過高?
他說,兩萬多就ok!

我問朋友,是不是工作內容期待過高、不願從基層做起?
他說,從跑腿助理做起他很樂意!


這樣說來,要找個先糊口的工作應該不難呀...
當時的我,真的想不通他找不到工作的理由...

今天他告訴我,他找到一個助理工作囉!(恭喜恭喜阿!)

但第一個任務就太具挑戰性...
他覺得太困難,
他覺得根本是不可能任務,
他覺得主管根本在整他,
他覺得主管根本不能給他什麼,
所以他辭職了!

老實說,我。很。訝。異!

第一個任務有挑戰性,是因為主管想測試你值多少錢!
不論你會還是不會,都該把握機會、想盡辦法,做出完美的表現,
即使結果無法滿分,也一定要做到超越主管的期待,讓主管對你充滿驚艷!

再者,
疑難雜症本來就是任何工作都會遇到的阿,
身為員工的你沒有尋找答案的能力,也該有知道如何請教前輩的能力吧...

還有,
這個他口中的疑難雜症,
在實務上是很多案例可循的議題...
我問他有沒有上網查案例,
我問他有沒有諮詢承辦人員,
我問他有沒有尋求同學實務協助,
我問他有沒有請求主管指引,
他答不出話來!


原來一切其來有自!


在職場,
沒有任何人有義務、有時間、有體力一步一步教導你怎麼做,
主管願意在百忙中撥冗教導你,我只能說你中樂透了,請珍惜!請把握!

主管工作就是太多、時間就是不夠用,才要花錢請你進來幫助他...

若你沒有一顆想學的心,若你沒有想盡一切學習的行動,你只坐在座位上等他有空來教你,

那你就慢慢等吧....等他發現你根本沒用把你fire掉,或是等你自己嫌閒自己閃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