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來到菩提醫院,為奶奶做了公祭及家祭,
由於事出突然,而且要趕農曆七月前入土,
所以我們沒有發訃聞,低調地讓奶奶有個簡單隆重的祭祀,安靜不打擾地送她最後一程!

今天,我們全家(爸媽,二姐,我,大姐夫妻,云云)全員到場,
叔叔,叔叔大兒子佑慈,叔叔小女兒芷櫻,姑姑,姑丈,姑姑大兒子也到場了,
大家都來送奶奶最後一程,
奶奶生前對子女,孫子女的疼愛都沒有白費!

可能因為天氣太熱,流汗太多,補水太少,
家祭時好幾次我兩眼發黑差點暈倒,
還好旁邊椅子沒有人坐,我撐不下去就坐一下;
也感謝二姐一直陪伴並幫我按摩太陽穴,讓我可以休息一下再站起來參與並完成祭拜的所有儀式!

12點,祭拜的所有儀式結束了,賓客也拈香完畢後,我們從靈堂移棺至靈車上,並跟車前往大度山!

抵達大度山已經12:55了,入土儀式的良辰吉時是13~15點,恰巧可以13點開始唷!

萬事都如奶奶規畫進行,但卻無法100%全在掌握內!
儀式進行到一半,準備移棺時才發現棺材的寬度遠大於墓園的走道寬度!
也就是說,要把棺材抬到比石獅還高才進得去,
然而棺材似乎很重,禮儀社的人說那是不可能的!

奶奶在世修了不少福,運氣挺好的!
我們在山上請不到吊車,但卻剛好有台推土機在附近,
所以我們就請他來協助我們成功移棺,讓奶奶如期如時入土為安,並讓我們如期如時完成了儀式!

以前,家族聚會的機會就很少了,(所以今天好多面孔我都好陌生)
以後,家族聚會的機會應該可以說是沒有了吧~~

心情有點沈重,
換個角度想,
要更珍惜現在,把握身旁重要的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