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的右眼很奇怪,前陣子整個變成藍眼珠了!
我常常笑他變成歪國人了,
其實我猜想他大概是年紀大了,白內障了吧~~
因為認為這是正常的,所以我完全不擔心、一點都沒放心上!

昨天晚上忽然發現嘟嘟的右眼一直瞇瞇的,甚至整個閉起來,
如果是想睡覺的話,應該兩眼一起閉,但是他只有閉右眼!
直覺大事不妙,所以今天一早就趕快帶他來去看醫生!

醫生說嘟嘟的右眼腫大,很可能是青光眼一類的,
青光眼??那是什麼??好像聽過卻又好陌生的名詞!

就這麼的,嘟嘟被獸醫轉診到動物眼睛的專門醫院了~~

很難想像寵物還有專門的眼科,
更難想像的是生意還好得不得了~~

鄰座全是狗狗喵喵的爹地媽咪,受傷或生病的毛小孩兒們還是可愛得不得了,讓人既憐愛又心疼!

 





 

經過了大概半天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們看醫生了!
(動物的眼睛專科醫師好像不多,所以大家如果要帶家裡的毛小孩來遠見看醫師,記得一定一定要預約,否則就會像我等得超級無敵久的呢!)

長得很像號角翔起的阿翔的醫生(我自己幫他取的綽號),很細心卻也很冷靜無情地了說明嘟嘟的狀況~~
嘟嘟的眼睛因為水晶體易位,所以整個腫大,導致眼壓增大、青光眼,甚至會失明!

他說嘟嘟還沒失明,但是是遲早的事,(他很冷靜,但我真的忍不住紅了眼眶!)
我知道年紀大身體退化是無可避免的,但聽到他眼壓大很痛,我的心也跟著疼痛著!

他細心地解釋著積極治療的手術方式以及這些方法也很可能在手術過程中就導致失明了!(這樣誰還敢積極治療阿???)
接著他再跟我說明嘟嘟失明後,家裡要如何擺設以及可以考慮的全眼摘除手術或義眼植入手術!(其實這些我都聽不進去了,想到嘟嘟可能眼前一片黑而活在恐懼中,我就心疼到無法想像啊!!!)

診所裡很多病人寫給醫師的感謝函,看得令人好鼻酸!




 
離開醫院後,我更加珍惜與嘟嘟相處的機會!
天天抱著嘟嘟,沒事就跟他來四目交接一下~~看他看著我露出笑容,感覺很幸福!


 
天天到我床前吵我睡覺,也捨不得板起臉孔罵你啦!

偶爾讓你上床一起睡覺、尊榮一下也ok啦~~


 
嘟嘟阿,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咧~~


 
嘟嘟阿,只要你不痛痛就好!我們要一起努力撐下去唷!

提醒大家:
狗狗眼睛腫千萬不要輕忽!可能是水晶體易位,會導致眼壓增大、青光眼,甚至會失明!
醫生說嘟嘟還沒失明但是是遲早的事,我知道年紀大身體退化是無可避免的,
但我只希望能盡我所能多做點什麼,至少讓他的肉體不病不痛!
寵物就像家裡最小、不會說話的小孩,不是只要會呼吸會跑跳蹦就好,
隨時要注意他習慣是否改變、表情是否有異、以及各個器官是否有病變,才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