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很不好,
因為發現之前很有自信,記得很熟的法條,又忘光光了...

考試快到了,我給自己的壓力本來就不小,
面對這樣的情況,叫誰心情可以好得起來呢...

但是,今天晚上在去光南大批發購買文具時,我忽然領悟到自己的愚蠢...

那是一個腦性麻痺的大男孩,自己一個人來光南購買文具,
看著他獨立地自己選購,口齒不清地跟我說借過,
看著他吃力地用顫抖扭曲的手從錢包裡拿錢出來算給店員,
最後看著他扭動著身軀,收好找回來的零錢,拿好採購的文具,去按電梯的按鍵,坐電梯下樓離開...

每一個幾個字就可以輕鬆帶過的動作,
在我們正常人看來,那麼輕鬆那麼簡單,
但是他卻要花上可能至少10倍以上的力氣完成...
(光偷瞄他結帳,應該花了20分鐘以上吧...)

但,他不因此妄自菲薄,他不因此把自己封閉在家,
他勇敢的走出來,勇敢的讓自己just do it!

看著他努力地認真地做每個動作,把握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竟然感動到眼眶有點泛紅...

只是因為法條背不起來而心煩意亂的我,顯得多麼的愚蠢阿...
只是因為一點一時的不如意就心生自殺念頭的人們,顯得多麼的浪費生命...

我仔細地看著自己因為鼻水流不停正在擤鼻涕的手,
我認真感受著自己的腳踏在地上走著每一步,
我細細地用舌尖品嚐著好好喝的天仁茗茶珍珠奶茶...
深深地覺得...
"想要做什麼就可以去做什麼"的自己,真的好幸運,真的好幸福...

感謝這個大男孩的出現,感謝他在我腦海裡烙印的畫面,
感謝他,給我發現自己有多麼幸運的領悟...
感謝他,給我這個彌足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