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是一個跟廚房非常不熟的小媳婦,
感謝我的家人也不逼我入廚房,所以就這樣大家和平相處!!

但是,我是個愛吃鬼!!
為了吃到健康安全的食物,
對於特別愛吃的點心,就花點心思學習一下囉!!
當然還有個重要前提是簡單,太難的我也學不來啦...哈哈!!

今天我來做電鍋版的健康蒸布丁,
材料.做法都很簡單,
大家應該可以輕鬆完成喔!!

材料:
雞蛋4顆
鮮奶400g
砂糖40g(跟我ㄧ樣不喜歡吃太甜的朋友可自行酌減)
香草精可有可無(可以降低蛋腥味,更可口喔!!)

原本我想說香草精這種東西不知道要去哪買,
結果恰巧因為去東區吃我最愛的momo paradise,
逛了微風廣場樓下的微風超市,
意外發現那兒的進口有機香料非常齊全,
烹飪有不知道去哪買的食材配料,應該都可以在那兒輕鬆找到喔!!
而且我有辦聯邦銀行的微風聯名卡,在微風超市購物還額外享9折優惠,真是太棒了!!

做法:
1.將鮮奶與砂糖.香草精小火加熱,攪拌至砂糖溶化即可熄火
2.待涼,待降溫後倒入雞蛋液攪拌均勻
(PS:一定要降溫至常溫才能倒入蛋液喔,否則會變蛋花湯...哈哈!!)
3.過篩去除蛋筋
(PS:一定要買篩子!!我偷懶用咖啡濾紙.廚房紙巾.餐巾紙過濾都不ok...濾紙密度太高,蛋液過濾超慢...><)


4.倒入容器中,如果表面有泡泡,用筷子戳破
5.容器上蓋上蓋子或鋁箔紙包緊密封,避免水蒸氣回流
6.容器放入電鍋內,外鍋放入6-8分滿米杯水量,開始蒸
(PS:電鍋平放筷子保留一點小縫隙,蒸出來的布丁坑坑疤疤泡泡會比較少,會比較漂亮喔!!)

剛出爐的布丁....

凹凸愛心碗因為碗面不平,所以在蒸的過程中,很多水蒸氣跑進去,做出來如月球表面的布丁...
相對的,圓圓光滑碗做出的布丁則正常多了...
可見不要讓水蒸氣跑進去有多麼重要阿!!(真的很重要!!切記!!切記!!)

蒸出來的布丁,色澤好像蒸蛋,跟預期中的統一布丁顏色差好多....
這就是健康與人造的差別阿....(笑)

因為是真材食料的鮮奶布丁,
品嘗起來口感特別綿密,非常可口喔!!

放至冰箱冰鎮後食用更加美味喔!!

夏天到了,
姐姐妹妹快動起來,
自己做這健康又簡單的電鍋蒸布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布丁 自己做 DIY
    全站熱搜

    sdto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